【EXO】天花乱坠第十三章:灿白激烈对线 开包秒变修罗场

【启程】

 

“姐,钟大哥不会生我的气吧?”

 

 

吴世勋坐在前院的藤椅上,将广告片场的事跟你交代清楚之后,你肉眼可见他的不安。一直手足无措的样子看得让你心疼,挂着一脸羞愧的愁容,好像做错了事的孩子。

 

 

你怎么舍得让这么懂事乖巧的弟弟受半点委屈呢?

 

 

“怎么会,钟大高兴还来不及呢,公司白捡了一个这么有前景的艺人,他怎么会生你的气?”

 

 

你轻轻拍着吴世勋的肩膀,安抚着他的焦虑。

 

 

按理说他在广告片场被导演相中这件事,说出去怎么也是一件你秦怡然脸上有光的好事,当姐姐的也算是风光过一时,做弟弟的如今也一表人才,星途有望。可是……

 

 

“可是姐姐原本并不想让你走这条路。”

 

 

你不由得叹了一口气,从包里掏出烟盒,却又被吴世勋拦下。

 

 

“不是说好不抽了!姐姐又不乖!没收!”

 

 

被抓包的你也是无奈,“好好好,不抽了不抽了。”

 

 

吴世勋将烟盒收起来。“我知道姐姐一定是觉得做这一行辛苦,心疼我,所以舍不得让我入行,但是我从小到大,一直把姐姐当做人生的榜样,一直想成为和你一样闪闪发光的存在,不光将来吃再多苦我也愿意,我就是成为想和秦怡然一样的人。”

 

 

“你会比我做得更好。”

 

 

话虽然这么说,但你看着吴世勋闪烁着坚定光芒的双眼,心中有欣慰,更有担忧。在演艺圈里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你自问如今也还是处处谨慎,生怕行差踏错,每天活得如履薄冰,好不容易才有了现在这个不大不小的公司,哪怕是再加上金钟大和金俊勉,你也很难保证未来真的能护吴世勋周全。

 

 

吴世勋将脑袋枕在你的腿上,仰着脸带着笑看你。

 

 

“不,姐姐就是这世上最好的,谁都不可能比姐姐还要好。”

 

 

此时少年清澈的目光仿佛是让你成瘾的毒药。

 

 

难又怎样呢?就算是拼了这条命,你也不会让吴世勋的成名之路出半点岔子。

 

 

【烟盒】

 

金珉锡今天回国,你开车去机场接他,顺道送了吴世勋回公寓。

 

 

看着你的车渐行渐远,吴世勋掏出他没收你的那盒烟,抽出一根叼在嘴里,熟练地点上了火,吸了一口之后,不禁感叹道:

 

 

“这么淡的烟,还抽得那么起劲。”

 

 

【光与火的重逢】

 

李泰容认得边伯贤,上次带队来店里搜毒抓走朴灿烈的就是这个冷脸的警察。

 

 

“警官,不好意思啊,我们店里只招待名媛和富太太,不招待gay。”

 

 

“他的意思是店里很少有男客人造访,您是稀客。”朴灿烈拦下说话没好气的李泰容,亲自出来迎接客人。

 

 

边伯贤指着朴灿烈对李泰容笑道:“瞧瞧,怪不得人家是老板呢,就你那张臭嘴,富婆不把你们店砸了就不错了,还能给你点酒?”

 

 

“你!”

 

 

“泰容,一号桌空了,快去陪客人,边警官这边我来招待就好。”

 

 

“是,灿烈哥……”

 

 

朴灿烈将边伯贤带到最里面的包间。“泰容这孩子脾气怪,还请您多多包涵。”

 

 

边伯贤笑了笑,掏兜找烟盒。“朴老板脾气好,怪不得这么招女人喜欢。”

 

 

朴灿烈很有眼力见儿地将火递到边伯贤的嘴边,笑道:“边警官过奖了。”

 

 

“你就不想问我今天为什么来吗?”

 

 

“如果您想我问,我就问,您不想我问,我便不问,我们这里都是聊客人想聊的,说客人想说的。”

 

 

“艹,真把老子当成那些空虚寂寞人傻钱多的富婆了?”

 

 

边伯贤吐了一口烟,完全没有避开朴灿烈的脸,不经意间还掉了几撮烟灰,茶几上的烟灰缸于他好像形同虚设。

 

 

朴灿烈看着这样不拘小节的刑警先生,顿时十分好奇你到底看上了他哪一点……

 

 

“不比你们,警察工资很少的,我可没钱给你开酒。”说着话,边伯贤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了一张已经揉皱了的照片,指着上面的女人问朴灿烈:“见过吗?”

 

 

朴灿烈接过照片仔细端详了一会儿,轻笑着摇摇头,“抱歉,没印象。”

 

 

“朴老板知道最近发现了个下水道无脸女尸吗?”

 

 

虽然朴灿烈内心已经有了恐怖的预感,但他的表情依旧波澜不惊。

“知道,怎么了吗?”

 

 

“经我们警方多方比对和验证,照片上的就是死者。”

 

 

“原来如此,那恭喜边警官啊,也算是有了不小的突破。”

 

 

边伯贤摆了摆手。“你先别急着恭喜我,我还没恭喜你呢,经过走访,有目击者声称之前见过死者,当时死者还向他问路,说自己要去Runaway——这座城里,除了你们,应该没有第二家叫‘跑路’店了吧?朴老板,恭喜啊,中了大奖啊。”

 

 

“我听不懂边警官的话,难道您觉得我的这家店和那个杀人案有关系吗?”

 

 

“这也是我想问朴老板的问题啊,你的这家店,和那具女尸有关系吗?反正我是觉得啊,一个人四处打听问路,问到了之后总该是要去一趟的,既然她大概率来过这里,我觉得凭朴老板的本事,每个来店里消费的顾客,你应该多多少少都会有点印象吧?——我是没做过鸭子啊,但抓过不少,干这一行的,把新客老客的名字相貌对得上号,是基本吧?”

 

 

面对边伯贤夹枪带棒的嘲讽,朴灿烈全然不为所动,反而轻笑道:“的确,做我们这一行的,认不得自己的客人是大忌,但也如您所说,我们是挑客人的,只有各路名媛和富太太才是我们讨好的对象,像这种衣着普通,一眼扫过去就知道穷得叮当响的女性,每天被我们拒之门外的,也是数都数不过来,既然在她们身上赚不到半毛钱,我们又何必劳心费神地去记得这样一个女人呢?您说是吧?”

 

 

从朴灿烈从容的表情中,边伯贤的确看不出任何破绽。无论是面对暴怒的拳脚还是言语的嘲讽,他都是这样一副很让边伯贤不爽的不以为然的模样。

 

 

“那当然是了,论做鸭,我哪有朴老板专业啊——多有打扰,我就先走了,局里还有一堆破事等着处理,如果你们店里的人有任何关于案件的线索,记得即时联系警方。”

 

 

“好的,我们一定配合。”

 

 

边伯贤离开后,李泰容进来收拾包间,发现了茶几上的那张照片。

“卧槽,烈哥,这不是那天那个……”

 

 

朴灿烈对他做了一个收声的手势。

 

 

“记住,我们谁都没有见过这个人,把话跟店里的人都说清楚了,谁管不住嘴,这个女人的下场就是他们的下场。”

 

 

“是……”

 

 

【探监】

 

金珉锡回国的飞机是晚上。在去机场之前,你特意去了一趟城北的男监。

 

 

隔着玻璃看到穿着囚服的李赫宰的时候,你明显看得出他消瘦了许多,但面容却在憔悴中透出许多莫名的淡泊。

 

 

“上次的事,还没谢谢你。”

 

 

“是我该谢谢你,如果不是你及时出现,逼泰容开门放我出来,我岂不是要眼睁睁地看着灿烈那个傻小子替我顶罪?那可比如今在这里面蹲着更让我难受得多。”

 

 

“能理解,毕竟你是真把他当弟弟看。”

 

 

“那你呢?你把他当什么?”

 

 

李赫宰这么一问,倒让你一时说不出话来。

 

 

“之前我一直气他感情用事,觉得你根本没把他当回事他却自顾自地为你放弃那么多,但看他出事那天,你急成那个样子,感觉谁都拦不住你捞他出来,我又觉得你是对他有心的。”

 

 

李赫宰此刻的眼神像X光一样扫描着你脸上的每一寸异动,寻找着他想要的答案,这让你感到莫名的不自在。

 

 

“但我知道,你身边的男人,远不止他一个——秦怡然,你到底有几颗心啊?这么多人,分的过来吗?小心把自己给撕碎了。”

 

 

你无奈地嗤笑道:“谢谢你人在牢里还替我想这么多。”

 

 

“也谢谢你,百忙之中还抽空来看我这个毒贩。”

 

 

“灿烈一直拜托我,叫我找找关系打点打点让你在里面好过些,所以请你放心,只要你表现得好,不在里面出什么岔子,肯定能尽早出来,到时候我们公司的经纪人部门还请你多多关照了。”

 

 

“呵,这么远的事儿都想到了?秦总的大恩大德,我真是无以为报啊。”

 

 

“天大的人情都算到朴灿烈头上吧,我跟你没那么熟,要不是因为他,也没这么多普渡天下的好心。”

 

 

李赫宰笑中带苦,几年前的时光仿佛一一在目,那个抱着吉他唱歌的青涩少年,如今早已染尽了腐朽世界的尘埃,但始终对他怀揣着如此真切的关怀,实属难得。

 

 

“如果我当时没有在大学校园里发现他,一门心思签他出道,或许他就不用经历这一切,能做个体体面面的医生,过着平顺惬意的日子……”

 

 

你倒是从未听说过任何朴灿烈出道前的事。“哦?你之前是在哪里发现他的?”

 

 

“就是那个学生们挤爆了头也想上的Lotto医学院,当时校庆晚会,我去看我表弟上台表演节目,灿烈作为学生会会长上台讲话,之后还自弹自唱了一首歌,当时坐在我旁边的那些女学生都疯了,都说他长得又帅,唱歌又好听,专业又是全院系第一,简直就是人间理想——但没想到,这么优秀的男孩子,被我骗进这个圈子,输得体无完肤。”

 

 

李赫宰感慨万千。你万万没有想到原来朴灿烈之前也是Lotto医学院的学生。

 

 

“他是哪个专业的?”

 

 

“说出来都怕你不信,这小子当时学的是法医,你能想象他拿着刀解剖尸体的样子吗?”

 

 

“.…..”

 

 

【金氏师生回国】

 

许久不见,金珉锡开心得跑着来见你。

 

 

一个温柔缠绵的拥抱降临,而你却透过金珉锡的肩头,看到了跟在他身后的金钟仁。当然了,你惊诧的表情,金珉锡可没看见。

 

 

“哦对了,怡然,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学生,金钟仁,钟仁,这是我的爱人,秦怡然。”

 

 

“你好啊,金同学。”你向金钟仁伸出手。

 

 

“您好,师母……”金钟仁的表情管理明显不及你,那样不自然的笑容很难不引人注意。

 

 

“钟仁啊,你一会儿打算怎么回去?要不跟我们一起吧。”

 

 

“不用麻烦了,金教授,我打个车就回去了。”

 

 

你以前光看到金钟仁臭不要脸的模样,今天难得见到他如此慌张,心里想着可不能轻易放过他。

 

 

“同学,不麻烦的,上车吧,你们飞了这么久,肯定累得不行,刚好我预订了饭店,一起吃个饭再回家吧,好好跟师娘讲讲,你们在国外的见闻啊~”

 

 

“师母……这不适合吧,金教授出差这么久,你们好不容易团聚,我就不打扰……”

 

 

“合适!有什么不合适的?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珉锡的学生呢,你可一定要好好跟我讲讲,他在学校是什么样的,对你们凶不凶啊?有没有漂亮的女同学偷偷喜欢他啊?一会儿可一定要好好坦白啊!”

 

 

金珉锡笑道:“怡然,钟仁是个害羞的孩子,你就别开人家玩笑了。”

 

 

“害羞那就更得多出来社交社交了,不然在学校里怎么找得到女朋友啊?走,跟师娘吃大餐去!——出发!”

 

 

金钟仁心想,你这分明是故意逮着他不放,接下来这波修罗场,看来是逃不掉了……

 

 

 

 

------------------

欢迎使用❤打赏和赠礼小按钮❤

 @莓子.🍒💙 上次被抓到的小朋友有什么想要看的文截止这次抓人公布前赶紧点哦❤

❤❤这篇抓到的宝贝下次想在天花里多看到哪个男人❤❤俺一定服从安排❤❤让他独占c位❤❤


 
评论(11)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